那些大大咧咧的人可能不會在意,但是出於對自己和他人的尊重,以下的幾個令我們難以啟齒的問題還是需要正視。怎樣才能在機體失控出現這些問題的時候使它“步入正軌”呢?下面就是答案。

1.我的丈夫抱怨他老是打嗝而且聲音巨大,沒法控制。有沒有必要去醫生呢?

2.刷牙,拉牙線,使用漱口水,這些我都做了,但是還是口臭。我該怎麼辦才好?

口臭

用牙刷刷舌頭或使用刮舌器清潔舌頭。細菌附著在口腔中的食物殘留物上滋生出硫化物從而產生口臭。清潔舌頭可以清掉極小的食物殘留物,並且除去那些惡劣的微生物以免它們再次發臭。紐約大學曾做過一次調查,堅持每天清潔兩次牙齒和舌頭,每次清潔時間為兩分鐘,兩周後,口腔中的有臭味的硫化物減少了53%。

另外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含有殺菌成份的漱口水,如洗必泰,乳酸鋅,二氧化氯等成份。如果這些方法都不管用,那就想想看自己吃了些什麼。大蒜,洋蔥含有氣味油,在消化的過程中,會進入你的血液,最後進入到你的肺,從而造成口臭,最長可以困擾你三天。

如果以上方法還是沒有效果,那麼你得去看醫生或者是牙醫。頑固性口臭可能是牙周炎,口腔乾燥,鼻竇感染,扁桃體炎,胃酸逆流,胃腸或呼吸道感染的症狀。

3.我對自己的體臭一籌莫展。難道我要臭一輩子嗎?

體臭

汗液中的細菌,食物,甚至是情緒都有可能是頑固性體臭的罪魁禍首。

今天開始就用除菌香皂清洗你的腋窩以及其周邊部位,每天兩次。如果白天體臭再次襲來,用便攜式酒精棉球再次進行清潔。洗手洗臉後,涂上藥用止汗劑/除臭劑;這些藥劑含有高溶度的吸汗鋁化物以及一些其它成分,可以增加你皮膚的酸度,抑制細菌滋長。晚上洗完澡後也塗上止汗劑/除臭劑,使汗腺處于關閉狀態。堅持刮腋毛也可以抑制細菌生長。

穿寬鬆,天然纖維T恤有利於汗液蒸發。汗液長期停留在身體上,會給細菌生長提供一個潮濕的溫床。注意飲食。捷克的一項調查表明大蒜,洋蔥,鮮辣椒,胡椒,醋,藍奶酪,捲心菜,蘿蔔,海魚,牛肉羊肉都可能是體臭更加濃烈。

如果體臭仍然困擾著你,就去看醫生。醫生可以診斷你到底是患有多汗症還是手臂膿瘍症。向醫生請教有哪些抗菌藥膏含有克林霉素,紅霉素,因為它們可以抑制腋下細菌滋長。

如果診斷出你是患有多汗症,你可以服用含有奧昔布寧或甘?咯溴的藥物。雖然這些藥主要是用來治療其它疾病,但是它們也有加快汗液乾燥的作用。不幸的是它們還會乾燥其它的人體分泌物造成口腔乾燥,陰道幹澀等副作用。

還可以使用內霉素。注射內霉素可以抑制神經興奮減少汗液的產生。一項調查表明,內霉素可以減少70%的汗液排放量,但是必須堅持注射。

4.我長了個癤子,非常痛而且讓我很難堪。我害怕長出第二個癤子,我該做些什麼呢?

癤子

癤子是毛囊受葡萄狀球菌,金黃葡萄球菌感染而形成的。這些葡萄球菌寄生在人類皮膚上甚至是呼吸係統裏。一般情況下,人類的免疫係統可以組織它們的侵入。要完全清除這些球菌是不可能的,但是有很多方法可以阻止它們擴散。

‧經常性習慣性用香皂和清水徹底清潔雙手。如不方便,找不到清水時,使用酒精基清潔劑清洗雙手。

‧每天洗澡。遊泳,或使用蒸汽房,公共熱水澡桶後洗澡。使用溫性抗菌香皂和乾凈的毛巾。

‧不要使用油性的化粧品,油性保濕霜,油性防曬霜。油性護膚品會促進細菌生長。使用無油護膚液,防曬霜。

‧如果你刮掉鬍鬚,癤子還是捲土重來,那麼注意每次剃鬍鬚時都換上新的或者是用酒精消過毒的清潔刀片

。或者使用脫毛霜。

‧如果有擦傷,仔細清潔傷口,並且塗抗菌軟膏,用清潔紗布包紮好直到痊愈。

‧不要共用剃鬍刀,毛巾,衣服以及健身器材。

‧在汗液多的地方不要使用香粉。香粉能夠鎖住水分從而造成細菌滋長。

5.穿深顏色的衣服,我的肩上的就堆滿了雪花。我怎樣才能擺脫嚴重的頭屑呢?

頭皮屑

換一種柔性的洗髮水;過度地洗頭只會令你的頭皮乾燥。

如果頭皮屑依然頑固,再換另一種去屑洗髮水,通過不斷的嘗試找到適合你的。小到頭皮乾燥大到各種皮膚疾病比如脂漏性濕疹,皮炎,濕疹,牛皮癬都會產生頭屑。導致頭屑產生更加普遍的原因就是一種酵母狀的真菌馬拉色菌過度生長。洗髮水中不同的去頭屑成份都會帶來不同的效果。鋅?啶硫酮專殺真菌和細菌;酮康唑也可以殺真菌;煤焦油硒西爾菲達抑制頭皮死皮生長;水楊酸讓頭屑鬆弛以便沖洗掉。如果使用一種去屑洗髮水還沒有效果,就可以嘗試兩到三種不同的洗發水,交換著用。如果嘗試各種洗髮水去屑幾個星期後,頭屑依然頑固,那就得去醫院。他會根據你的實際情況開強去屑藥方,或者醫治皮膚病脂漏性皮膚炎,濕疹,牛皮癬的藥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個難以啟齒的身體問題
    全站熱搜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