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賴是個小混混,不務正業,好吃懶做,喜歡占別人便宜。在這一帶他是出了名的,沒人敢惹他,被他欺負了也不敢吭聲。可這回,報應來了,到他遭殃了。 

這天天氣很熱,吳賴在街上閒逛,覺得口乾舌燥,可身上又沒個子。走著走著,見一老漢在賣西瓜,看老漢不像本地人,於是湊上去問:“西瓜甜嗎?”老漢笑臉迎道:“不甜不要錢,嘗好了再買啊!’吳賴二話沒說,挑了個大的,拿起刀就砍成兩半,然後大口大口的吃起來。老漢看他吃的香,問道:“小兄弟,瓜甜嗎?”

 

吳賴只知道吃哪顧得了說話,“嗯…這個…嗯…”把瓜吃得差不多了,用手擦了擦嘴巴,回答道:“這瓜不好,你看這皮這麼厚,這不是坑人嗎?”老漢沒說什麼,隨手摸了個瓜,“您再試試這個,絕對爽口!”吳賴接過西瓜假裝拍了拍,“算你實相,我買你的瓜是看得起你。”又是一刀,吃到一半,把瓜丟了,把嘴裡嚼的吐了出來,“你的瓜是不是摻水啊,越吃越覺得味不對。”老漢不慌不忙,“小兄弟,您消消氣,是瓜的錯,都怪它長不好,要不您再試一個,不甜算我的。”吳賴心裡想放聲大笑,今天算是欺負對人了,大聲說道:“這瓜是人吃的嗎?喂豬還差不多,你再給我挑個最好的,老子可沒空跟你這瓜耗著。”老漢笑著忙點頭:“是,是!”

 

吳賴又試了瓜,可沒吃幾口,覺得有點飽,是時候走人了。剛要發作說瓜不好,忽覺身後好像站著個人,轉身想破口大?,可一回頭,嚇傻了,“警…察同志,你,你好呀!員警指了指地上的西瓜皮,“這瓜是你吃的?”吳賴吞吞吐吐答道:“是…的”

 

員警又問道:“瓜甜嗎?我想給局裡買幾個。”吳賴以為員警不是沖自己來的,是來買瓜的,高興答道:“員警同志,你要買瓜呀!這瓜老甜了,比蜂蜜還甜。”員警忽然改變了臉色,“瓜很甜是吧!那這瓜你付錢了嗎?”,“啊!這個。”吳賴一下愣住了,身上沒錢難開口,不知如何是好,於是拼命給老漢使眼色,求老漢能幫他解圍。誰知老漢不理不睬,手裡拿著扇休閒的扇著,還小聲地哼著歌曲:“在我地盤著你就得聽我的,把西瓜收割…”

 

就這樣,吳賴被帶回局裡吃西瓜去了。後來在局裡才得知員警同志是老漢的買瓜熟客,就在他試瓜時,老漢趁他不注意,偷偷用手機給員警同志發了個求救信號。再者,自己又是慣犯,員警不抓我抓誰呀!吳賴只覺自認倒楣,從此再也不敢欺負人了。這年頭,連賣瓜老漢都有手機,還懂發短信,要想占別人便宜,不來點高科技手段拿能行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瓜
    全站熱搜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