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那天去夜市,我邊走邊吃著鹹酥雞時,突然路旁一個女子帶著委屈、哽咽、忿怒的朝我這大喊了一聲:「你到底要不要定下來啊?不要的話就算了!」我趕緊轉過頭,循聲一看,是個穿著時髦、美麗的女子,堅強的神情,但表情卻很激動,難掩難過。旁邊一個男子一臉尷尬、心虛似的看著她。我一邊快步走過,一邊在想這個女的說的「定下來」是指什麼呢?應該是指結婚吧!

最近新聞都在談台灣的結婚、生育率很低。現代很多年輕人好像都不想結婚,更不想生小孩呢。是因為找不到合適的對象?沒錢養小孩?還是不願承擔責任呢?

兩個人的相處,愛情只是剛開始的甜蜜,真正的相處,靠的是恩情,彼此的體諒包容、相知相惜、共經患難。男人給女人堅強信賴,女人給男人溫柔體貼。陰陽相輔相成,關係就會穩固。

從整個社會來說,家庭也是社會的最基本組成,人類還是要繁衍後代,繁衍後代就得按照家庭的規範,社會還得繼續運行下去。如果只強調個人的解放、自由,個人感受重於社會責任。愛情來了,就在一起,哪天不喜歡了,又分開,人人都不信任別人,就沒有了人類該有的溫暖。

古人靠媒妁之言,不靠戀愛,一切都按禮法約束自身,雙方相敬如賓,自然白頭偕老。現代人受媒體、偶像劇等等影響,都在追求所謂完美的對象,比較得越多,其實越不快樂。也許原本安排好的姻緣,也會因為彼此太多的自我追求,而失去了應有的福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互相的愛 自然穩定
    全站熱搜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