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新是一家知名外企的小領班,是個白領,有命掙錢沒命花錢,更沒空閒去談戀愛找老婆。這天下午下班,他準備好材料去見一個客戶,突然發現襯衣少了個紐扣。早晨從家裡出來時,就看見那粒紐扣快脫落了,他想再應付一天應該沒問題,沒想到那粒扣子還是掉了,眼下離他約見客戶吃晚飯的時間只有半個小時了,節骨眼上掉鏈子,急人哪。他總不能穿一件少了一粒扣子的衣服去見客戶吧?最糟糕的是,單位裡連一件備用的襯衣都沒放!

  田新趕緊彎腰找起了紐扣,可辦公區幾十個工位,那麼大一片地方,找一粒紐扣,談何容易啊!

  這時,坐在田新工位斜對面的安倩見他急得滿頭是汗,便關切地問他找什麼,田新說了丟紐扣的事,安倩眉頭一皺,問道:「你的扣子是什麼顏色的?

  田新用手指了指扣子:「喏,就是這種淺白色的。」

  安倩讓田新到休息室把襯衣脫下來,先穿著西服,扣子的問題由她來解決。

  田新一聽,心花怒放,幾分鐘後,他滑稽地穿著一件西服外套,手裡拿著那件少了一粒扣子的襯衣從休息室出來了。等他來到安倩旁邊,一看呆住了:安倩正得意地衝著他笑,她的指頭上居然捏著一粒乳白色的紐扣,她的工位上,還放著一小團線和一根亮閃閃的針!

  安倩顯然不太會縫扣子,即使如此,她也只用了兩三分鐘,就把那粒和原先的顏色十分相似的扣子縫到了襯衣上,幾乎是天衣無縫、渾然一體!

  田新感激地換上襯衣,打好領帶,臨走時,他感激再三地衝安倩說:「謝謝美女,謝謝美女。」也許是這粒神奇的扣子帶給了他「魔力」,當天晚上和客戶談得非常順利,確定下周就正式簽訂合同,因為高興,田新不由多喝了幾杯,等他晚上剛回到家裡,手機便響了,是安倩打過來的:「那粒扣子……」

  沒等安倩說完,田新藉著酒勁說:「哦,送我啦!」

  安倩在電話那邊沉默了一下,吞吞吐吐地說道:「要不我給你換粒跟你襯衣上一樣的?

  田新越說越帶勁:「不用了,我覺得這粒就很合適。」

  兩人聊了幾句,安倩滿懷心事地掛上了電話。

  過了幾天,田新和朋友聚會的時候,偶然說到了扣子這件事,他的一個朋友笑嘻嘻地說:「田新,你真是個大笨蛋,這說明那女的看上你了唄!」

  田新不太明白地問:「送一粒扣子就表明她看上我了?

  那個朋友說:「看來我真得給你普及一下了——最近這段時間,女人中流行戴一種叫『愛情扣』的首飾,扣子是用玉石之類的材質磨成的,上面還刻著『我愛你』之類的英文縮寫,田新,你有沒有仔細看看那粒扣子是啥樣的?如果真是這樣的扣子,你小子可就走桃花運了!」

  田新聽了這番話,頓時傻了,說實在的,他還真不知道有「愛情扣」這麼一說,更沒去仔細看那粒扣子,現在聽朋友這麼一說,他也開始覺得有點蹊蹺了,是呀,一個女人,怎麼會在辦公室裡藏著一粒男式襯衣的扣子呢?再說,那天安倩打電話的語氣也確實有些怪怪的!

  當天回到家裡,田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那件襯衣翻了出來,仔細一看,天哪。上面居然刻著「安倩」兩個字,看來這果然是一粒愛情扣!怪不得那天自己說要留著這粒扣子的時候,安倩吞吞吐吐、不好意思呢。這天夜裡,田新失眠了,也就在這天晚上,田新決定追安倩,讓這個漂亮的女人做自己的女友!

  安倩是大齡剩女,人很漂亮,可不太善於交際,一直沒有男朋友。

  這一次,扣子做了紅娘,田新主動展開攻勢,安倩也沒有拒絕這個高大的帥哥,一來二去,兩人很快陷入了熱戀之中,可就在這時,兩人之間突然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而起因還是那粒扣子。

  一天,兩人一起去體育館裡打保齡球,在寄存手錶首飾的時候,安倩飛快地從脖子上解下一個小玉佛放到自己的小包裡。一起寄存。

  田新無意中看到,和這個小玉佛一起用絲線串著的,居然還有一粒淺白色的扣子,看上去竟然非常眼熟!

  田新趁著打球的間隙,拿著寄存牌來到服務台,偷偷看了和小玉佛串在一起的那粒紐扣,紐扣上面一行黑色的小字母,那是一個服裝品牌的英文名字,這扣子就是田新最初丟的那一粒!田新是多麼聰明的年輕人,他稍微一想,就全明白了:那天中午,自己穿上T恤去頂樓健身房鍛鍊了一會兒,而襯衣就放在工位上,是安倩故意把紐扣從襯衣上弄了下來,給自己下了一個愛情圈套!

  打完保齡球,兩人準備一起去飯店吃飯,路上,田新鼓足勇氣問:「安倩,我問你,當初我那粒扣子是不是你故意拿走的?

  安倩驚訝地說:「我拿你扣子幹嗎?

  田新口氣咄咄逼人:「我看了你掛在脖子上的小玉佛了,上面的那粒扣子和我上次丟的一模一樣!」

  安倩頓時急了:「你怎麼能偷看我的東西?再說你怎麼可以隨便懷疑我拿走了你的扣子?

  田新說:「拿不拿是你的事,只是我覺得感情這東西不能從一開始就設個小圈套……」

  安倩生氣了,不等田新說完,她拿起身邊的包就要走,臨走的時候,她好像想起了什麼,從包裡翻出一張購物小票,扔到田新面前,冷冷地說:「田新,我建議你回去看看那粒扣子的背面,不要自作多情!」

  田新回到家裡,從衣櫃裡拿出那件襯衣,把那粒紐扣翻過來一看,整個人頓時像被雷擊中了,原來紐扣背面還有字——「劉白冰」,劉白冰是安倩的媽媽,前幾年得了腦溢血,命保住了,人卻從此痴呆了,安倩把媽媽和自己的名字刻在扣子上,帶在身上,是在為母親祈福啊,這是一粒母女之間的親情扣,哪是什麼愛情扣!

  田新隨即又來到了那家襯衣專賣店,他掏出了那張小票,經過打聽,才弄清了安倩脖子上那粒扣子的來歷。

  那天,安倩把刻著她們母女名字的扣子給田新縫上,救了他的急,但那粒扣子對她來說太重要了,她必須換回來,於是她就找到了那家襯衣專賣店,可店裡沒有和田新丟的那粒一模一樣的扣子,安倩再三懇求,店員才從庫房裡找到一件滯銷的老式襯衣,但扣子卻是一模一樣的。安倩毫不猶豫就買下了這襯衣,付了錢,但只要了一粒扣子,她本想用這粒扣子去換回另一粒,沒想到田新卻死皮賴臉地不願換。

  再說安倩離開田新後,早哭得梨花帶雨,她怎麼也想不到田新會把她看成那樣有心計的一個女人。她迷迷糊糊地回到家裡,倒頭栽在床上,哭一會,傻一會,呆一會,一會兒恨田新,一會兒又想著田新。

  十二點剛過,門鈴突然響了。安倩嚇了一跳,這麼晚了,肯定是田新,她賭氣不去開門。

  門鈴接二連三地響著,安倩最終心軟了,她穿著拖鞋,來到門前,從貓眼裡往外看,沒人,想了想,她還是打開了門,果然門口空無一人,安倩失望極了,正準備關門,突然發現防盜門上拴著兩條紅絲線,再仔細一看,紅絲線上各拴著一粒扣子,其中一粒乳白色的,刻著「安倩」和「劉白冰」;另外一粒是淺紅色的,歪歪斜斜地刻著「安倩」和「田新」,一看就知道是田新自己手刻的。

  安倩的淚瞬間又湧了出來,這時,一大團火紅火紅的東西從樓上的拐角慢慢移動下來,安倩抬頭一看,一個人正捧著一大束玫瑰慢慢朝她走來,他,正是那個今天氣了她、卻又讓她十分掛念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