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帶來富裕的人生,

感恩~是內心深刻的感受,

不僅能夠~增強個人的魅力,

為我們開啟~神奇的力量之門,

更能夠開發出~無窮無盡的智能。

 

美國某城市有一位史蒂文斯先生,

有一天他突然被迫失業了。

他是一個程式員,在軟體公司做了八年,

他一直以為會在這裡做到退休,

然後拿著優厚的退休金頤養天年,

現在公司卻突然宣告倒閉。

 

史蒂文斯的第三個兒子剛剛出生,

重新尋找工作已經迫在眉睫,

一個月過去了,他依然沒有找到新工作;

因為他除了會寫程式,沒有其他專長。

後來有一天,他在報上看到

某家軟體公司要招聘程式員且待遇不錯。

應徵當天他帶著履歷滿懷希望地趕到公司,

來應徵的人數超乎想像,競爭可謂十分激烈。

經過面談之後,公司要他下個星期來參加筆試。

憑著自己豐富的專業知識,

他輕鬆通過筆試,並於兩天後再次面試。

他對自己多年的工作經驗充滿信心,

相信自己可以順利通過最後的面試。

然而主考官所提及的問題

卻是關於軟體業未來的發展方向,

由於這些問題他從未認真思考過,

因此他應聘失敗了。

 

史蒂文斯雖然應聘失敗,

但該公司對軟體業的經營理念,

令他耳目一新,讓他收穫良多,

他覺得有必要給公司寫封信以表達謝意。

於是他提筆寫道:

「貴公司花費人力、物力,為我提供了

筆試、面試的機會,雖然我未獲錄用,

但應聘過程讓我增長見識,獲益匪淺,

非常感謝您們提供我這個難得的機會,

我謹在此-表達我由衷的謝意!」

 

這是一封與眾不同的信,

一個未獲錄用者,沒有不滿與怨言,

竟然還給公司寫了封感謝信,

真是前所未見的事情。

這封信被層層上遞,最後送達總裁的辦公室。

總裁看了信後,不發一語地把它鎖進抽屜。

 

三個月後,新年來臨,

史蒂文斯先生收到一張精美的新年賀卡,

上面寫著:「敬愛的史蒂文斯先生,

如果您願意,請和我們歡度新年。」

賀卡是他上次應聘的公司寄來的;

因為公司又有新的空缺,

他們馬上想到品德高尚的史蒂文斯。

這家公司就是現在聞名世界的美國微軟公司。

經過了十幾年後,史蒂文斯先生

憑著出色的業績已經榮升為副總裁。

心懷感恩~是幸福的源泉,

是促使我們~往前奮進的動能;

因為心懷感恩~所以懂得惜緣、惜福,

因為惜緣、惜福~人生必定更加豐盈富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恩帶來富裕的人生
    全站熱搜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