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桃紅柳綠的春天,看著燕子高興地飛來飛去,

啁啁啾啾地唱著歌謠;

看著農家小院的花草隨風搖來搖去,

爭先搶後地伸展肢體。

偶然之間我發現了生活的真諦——懂得珍惜。

從來就沒有仔細注意過父母的頭髮,

有一天父母讓我給他們染頭髮,

我才注意到:父母老了。

父親的頭髮幾乎全白了,

仔細尋找還可以找到幾根半截的黑髮,

那是歲月的見證。

父親的臉上也有了好多的褶皺,

一道道皺紋是那樣的

清晰,皮膚黝黑黝黑的,

那是飽經風霜的見證。我在父母

的庇護下成長了三十年,

順利找到工作,順其自然地結婚生子,

自己還沒有把自己放在大人的位置,

還覺得自己還是個孩子,

猛然之間才發現,無論自己怎麼認為,

但歲月是無情的,

它不會因為你的無知而讓你年輕幾歲,

它也不會因為你的成熟而讓你老上幾歲,

它對待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

絲絲白髮是歲月的痕跡,

道道褶皺是歲月的印章。

所以請珍惜吧!珍惜自己的年華,

珍惜能和父母一起享受

天倫之樂的時光。

曾經我一直抱怨,抱怨自己??

結婚以後沒有了自由的時間

和空間。每天的生活就是圍著

孩子和老公轉,洗衣做飯,

料理家務,成為了我的專職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逍遙仙子
    全站熱搜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