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80%8A%E5%8D%95%E8%BA%AB%E7%94%B7%E5%A5%B3%E3%80%8B%E7%94%B5%E5%BD%B1%E9%AB%98%E6%B8%85%E5%A3%81%E7%BA%B8-16.jpg  

大男人主義固執又堅持,蠻不講理又毫無新意。

偏偏滿街都是自以為事的大男人,怎麼辦?

有人選擇做個大女人,與其對抗到底。這個男人自我中心嗎?我就比他更自我中心;他堅持己見嗎?我就比他更要堅持自己立場絕不退讓。以為以暴逆暴,以毒攻毒就能迫他就範,屈服於其管核之下。

 

不要說笑了,大男人最擅長遇強越強。大男人主義就是有這個特性,有女人比他強悍硬朗,尤如被人在面上狠狠刮了一巴掌,他會視之為一個向男性尊嚴的挑戰,一定會和你鬥到底,直到你臣服其腳下。

 

也有人選擇當個中立者,一於裝聾扮啞逃避現實。他這麼的蠻不講理,我應該冷落他;他是如此固執不聽勸說,我就假裝看不到他的錯,讓他自己去嚐一下苦頭。以鴕鳥探洞的方式避免去應付他,希望他受盡冷落而懂得回頭。

 

這更是自欺欺人。尤如放一個小孩子在沒有大人監管的遊樂場中,你冀望他會遵守遊戲規則嗎?被人冷落的大男人,覺得自己的男性尊嚴受到侮辱,更是怒火中燒,不能作正常思考,犯錯連連。

 

於是有人選擇扮個小女人,因為她了解大男人想挫強扶弱的缺點。她其實精明能幹,但卻偏偏在大男人面前扮作一曉不通,好讓他處理所有麻煩事。她其實堅強又有主見,但在大男人面前卻又顯得柔弱無力,騙得大男人上當,挺身而出替她辦妥事情。

 

大男人主義的愚笨,只有在小女人主義的精明下才能用得其所。大男人主義v.s.小女人主義,小女人必勝,大男人還是束手就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