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10561013.jpg  

美國第三任總統傑弗遜曾給其孫子提出過這樣的忠告:

今天能做的事情絕對不要推到明天;

自己能做的事情絕對不要麻煩別人;

絕不要花還沒有到手的錢;

絕不能貪圖便宜購買你不需要的東西;

絕對不要驕傲,那比饑餓和寒冷更有害;

不要貪食,吃得過少不會使人懊悔;

不要做勉強的事情,只有心甘情願才能把事情做好;

對於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不要庸人自擾;

凡事要講究方式方法;

當你氣惱時,先數到10再說,如果還是氣惱,那就數到100。

而今天,美國矽穀著名的股票經紀人約翰·丹佛則提出了與之完全相反的忠告:

今天能做的事情如果放到明天去做,你就會發現很有趣的結果,尤其是買股票的時候;

別人能做的事情,絕對不要自己動手去做,只有別人做不了的事情才值得做;

如果可以花別人的錢來為自己賺錢,就絕對不從自己口袋掏一個子兒;

我經常在商店打折的時候去買很多東西,哪怕那些東西現在用不著,可總有用得著的時候;

很多人認為我是一個狂妄自大的人,這有什麼不對呢?我看不出我有什麼理由不為自己驕傲;

我從來不認為節食這麼無聊的話題有什麼值得討論的,我相信大多數人跟我一樣喜歡美妙的食物;

我常常不得不做我不喜歡的事情,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還沒有辦法按照自己的意願做事;

我常常預測災難的發生,哪怕那個災難的可能性在別人看來幾乎為零;

我認為只要目的確定,就不惜代價去實現它,過於講究方式方法,只會貽誤時機;

我從不隱瞞我的個人愛好以及我對別人的看法,尤其是當氣惱的時候,我要用大聲吼叫的方式發洩出來。

社會在前進,沒有什麼忠告能成為千古不變的真理。有的忠告,只適合於一個時代;有的忠告,只適合於一方地域;有的忠告,只適合於一個階層;有的忠告,只適合於一類人群。所以,有選擇地接受別人的忠告,才是對我們人生最有用的忠告。

園丁耘語:我們學習他人的智慧,是為了讓自己多個視角看問題,多種思路看事情,讓自己的思維更加靈活,而不是成為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