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讀書、考試,真可謂人生三大爽事。每當早上5點,悅人的鬧鐘響起因為電池快要沒電而軟弱無力頻頻走音的音樂,我便馬上從床上彈起來,因為又到了一天最興奮的時刻–––上學!

我穿上燙的平平的制服,還有緊到讓人亢奮的西裝褲,用手把制服紮進褲子,皮帶拉到最緊,並用手指撥著學校規定那我最愛又帥氣的髮型,吹著口哨,邊走邊跳的到達公車站牌。在那裡我看見了許多精神不佳的同學,我馬上去捏他們的臉並說:「同學!有精神點,我們待會就要到我們美麗的天堂了喔!柑芭爹!」我相信我這麼一鼓勵,那些同學的情緒一定也會像我一樣那麼HIGH!

在公車上,我一直興奮的發抖,每每想到再過不久便可以到那我最愛的學校,我便爽到快要達到高潮,整個人爽到翻白眼雙腿攤在公車的地板上,還不時的喘著氣。

我真的很感謝教育部長和我的學校,有早自習還有晚自習,居然能夠讓我們在校可以達到13個小時。而且課本編的真的好有趣好有趣喔!每每我在自習時看到課本那有趣的內容都會噗哧一笑,而且百看不厭,還大呼叫好!不過我實在是不懂為什麼要有暑假和寒假,這些假加起來快90天根本就是在浪費我寶貴的上學時間,幸好我所愛的學校有開暑寒期輔導,把暑寒假縮到只剩15天,要不然我想只要是學生都會吐血,我真的強烈建議教育部長應該要廢掉暑假和寒假,最好是連週休二日一起廢掉,這樣我們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上學唸書了!一想到這裡我又忍不住高興的發抖起來。

搞什麼東西的颱風假,就算是風速像龍捲風過境也不應該放的!每次一聽到颱風接近的消息我便愈來愈不爽,尤其是看到同學們庸俗又得意的笑臉,不禁嗤之以鼻。晚上看到新聞跑馬登就讓我緊張的快要拉屎,超怕看到明天確定不上課的消息,每次一公佈我就會全身痙攣口吐白沫,只嘆天公不作美破壞我上學的美夢!然後大哭一場的拿出書本來撫慰心靈。

不過我颱風那天一定還是會去學校上課,看看是不是有跟我一樣愛上課的同學們堅守在學校等待著上課,通常是會被警衛趕回家,我還跪下來拜託警衛可不可以把警衛室讓給我讀書,可是警衛總是很火大的趕我回家。

我最喜歡的科目莫過於國英數了!國文課本裡的文言文寫的真的好美好美,美到我真的快要流鼻血了,每當老師在台上朗誦課文,尤其是每次聽到之乎者也那四個字我在台下聽的差點爽到叫出來,更可怕的是,當老師叫我站起來朗誦的話,我總是爽的無法自拔,念起來都會抖音,最後實在唸不下去,只好拜託老師饒過我,要不然我真的快喘不過氣了!

上英文課時,我真的覺得那些英文字母長的好「卡哇伊」喔,每當在背單字時都會心跳加速,念起來也真的是好優雅,尤其是那th發音,我總是無法自拔的輕咬著舌尖,輕輕巧巧的念著那些音,那種感覺好像在看A片,真的太爽了!

數學課更是令人受不了,「喔妹嘎」、「西格馬」、「丟塔」等這些符號更是令人臉紅心跳,太太太可愛了!而且念起來也很可愛,發明這些符號的人根本就是天才!

數學的運算過程更是人生最高潮的時候,從一個長長的題目解出一個短短的解答,這種感覺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下課時我還會故意去問老師題目,當我在看老師在解答時,心裡又忍不住悸動了起來,全身發熱、流汗,來了!我又高潮了!

體育課真是令人不是挺喜歡的課,我總是第一個自願當值日生,因為如此一來就可以一個人安靜的躲在教室裡面快樂的讀書!就算是老師硬要拖我出去跑步,我還是會想盡辦法的帶著課本邊跑邊看,老師就會很生氣的把書給搶走,從此之後我勤練跑步,老師總是狂追著我,我更能ENJOY躲在廁所緊張讀書,老師一間一間的邊罵邊找人的快感,真的超HIGH!

考試的感覺跟讀書不太一樣,但也是有種說不出的爽,感激學校有著各種考試,小考、隨堂考、周考、複習考、結業考、各科競賽、期中考期末考、模擬考…早自習來考一下,中午吃飯午休也可以考一下,打掃時間考一下,晚上也自習也來考一下,有時候一個中午兩個老師來排隊發考卷,讓我每天可以高潮個七八次沒有問題。

我記得有一天坐我隔壁的同學要我幫他作弊,開什麼玩笑!!我不會讓他破壞我最愛又最神聖的考試,我馬上嚴正的拒絕他,並站起來舉手跟老師說:「老師!王XX要做弊!」老師馬上把他帶去學務處報到,看著他被老師帶走的慚愧又憤恨的表情,我很替那位同學高興,因為是我救了他,不讓他再繼續沉淪下去,我想他一定會感激我吧!

在此我也很感謝教育部長可以把迷人的聯考改為兩次,說一個是學力測驗,只是門檻的小小測驗,而且超簡單的題目也會讓大家讀書讀到雙眼泛紅佈滿血絲,可是我還是感覺超HIGH,這樣我就可以連續感受兩次聯考的刺激迷人的地方…

但是我真的會怕,我怕我在聯考那天會爽到腳軟,無法到達考試會場…這樣也不錯,也許還可以在學校多待幾年…。

經過了這件事情後,班上的同學不再跟我說話了,關於這點我真的很HAPPY,因為再也沒有人可以打擾我看書。不過到了吃中餐和晚餐時間時,我們班上的同學都有一種很糟的習慣就是––邊吃邊看電視!這樣我根本無法看的下書,所以我都會很自動的替班上關掉電視機,並告誡大家一起吃飯讀書,這樣比看電視還要HIGH喔!

但是同學實在是太沒有讀書的慧根了,所以我跑去教務處拜託主任把全校的電視切掉,讓大家在午餐和晚餐時間都有安靜的讀書環境,主任也答應了我這項偉大的要求,之後再也沒有人知道犬夜叉和網球王子那無聊卡通接下來的劇情,但我做這種善事不想告訴大家,

BECAUSE 我為善不欲人知!

午休時,班上同學都不曉得怎麼搞的,居然浪費時間睡覺,不過沒差,我把燈全開也不會吵到他們,而且我還可以邊看書邊朗誦,一舉數得啊!

班上有同學上課在偷睡覺,我都會很好心的用筆尖搓他把他叫起來,要是他沒起來我就會跟老師講,我這麼做他一定會很感謝我滴!沒有浪費掉他寶貴的時間。我也很喜歡抓老師在講課時所犯的錯誤,一開始老師都會誇獎我,但是不曉的怎麼搞的到最後我糾正老師,老師就再也沒理我了,可能是我太優秀了吧?

總之,讀書真的有夠爽有夠爽的啦!我希望我這一輩子都在讀書,我什麼事情都不想做,我只想讀書,古人說:「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方堂鏡對包龍星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爸爸說:「讀書可以成為有用的人。」我永遠相信這些話,我三秒不讀書就會發瘋,所以我不想去學什麼莫名奇妙的才藝,什麼鋼琴只能抖動手指敲出一堆噪音,真是浪費時間!什麼畫畫,只能在紙上留下顏色的鬼才藝,浪費時間!也不想看跟課本無關的書,也不看電視新聞狗屁報紙、亂七八糟的國家地理頻道,還有DISCOVERY。
以後工作也不想找了,我只需要讀書那就好了!真的有機會,希望永永遠遠留在學校做一輩子的學生,那一定會…

爽到死!!!啊~~~啊~~

 

文章寫入位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 喜歡
    全站熱搜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