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當我們墜入愛河時,會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對方,此時會不禁想問自己:「原本的我呢?我是怎麼失去自我的?」想想自己有

多久沒找回那最真實的我了? 

我們知道,生長背景的不同是造成維繫一段關係困難的關鍵。因為這個因素一方面製造了一個讓兩人表現出支持對方的機會,使雙方在交往方面更加成熟;但是另一方面,人們會為了要維持一段感情來隱藏他們心中的不安,以及過去未解決的問題與傷害。

那麼要怎麼做才能使自己與另一半保持良好的關係?根據《今日心理學》(PsychologyToday)報導,以下有幾個方法,能幫助彼此在一段愛情關係中不失去自我,讓「我」成為「我們」的一部分。

努力維持彼此興趣

當兩個人相愛時,他們知道自己和另一半是單獨的個體,並具有不同的身份和自己的想法、興趣和朋友。因此,雙方會因為不同的個性而對彼此感興趣。

交往前保有原本的興趣是非常重要的。

單身時,與朋友要保持良好的關係。

多鼓勵對方持續做他覺得有意義的興趣。

在對方瞭解自己之前先與對方保持友誼關係。

建立有意義的溝通

兩個人可以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很多,重要的是,要建立一個能敞開心胸且富同理心的談話並傾聽彼此。

保持與伴侶有意義的交談,取代閒聊。

定期與對方面對面坐下談談彼此近況。

說話時要接觸彼此的目光。

不要只討論自己的感情或孩子,任何話題都可與對方討論。

用同理心取代批評,試著傾聽並尊重。

不要認為瞭解對方

因為你們是夫妻,所以會瞭解彼此。但並不代表你們有相同的看法,而且不要認為你知道你的伴侶如何看你,我們經常把自己的負面形象投射給身邊的人,請自己想像他們會如何分享這個觀點:

不要說「你/妳」或「我」,而是用「我們」。

不要打斷對方的話。

不要認為自己最瞭解另一半,這樣會讓對方無法讓你開心。

莫讓角色取代現實

在「美好的束縛」中,幻想常取代現實。

關係的形式往往取代了實質的關係。

不要陷入伴侶的角色中,失去了為你們的感情增添獨特性的特質。

不要用傳統愛情的象徵取代真正的愛。

不要在扮演配偶以外的角色中迷失了自己。

莫理想或貶低對方

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當愛情來臨的時候,雙方會將對方理想化。但是當他們發現對方的缺點時,他們會因為幻想破滅而反應過度,進而變得憤世嫉俗與失望,並開始批評對方。

不要誤解對方,這樣才可看到完美之處。

不要害怕看到另一半的缺點。

不要因為對方達不到自己的理想而懲罰對方。

不要因為自己的幻想被打破,就誇大對方的缺點。

不要視為理所當然

隨者愛情的滋長,對方會對於你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時,他們會隱藏對方喜愛的特質。

不要把對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要用愛與善良表達感激。

不要隱瞞另一半喜歡你的行為及特點。

不要讓幻想在愛情中取代了行動,以及自己真實的感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浪漫愛情 找回自己
    全站熱搜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